晚南Xenia

『记忆的梗上,两三朵娉婷,披着情绪的花』
🍒复古风尚|温和美体|女孩能量

南の𝐏𝐋𝐎𝐆|𝟎𝟓𝟎𝟒-𝟎𝟓𝟏𝟏·21岁生日,我许下三个愿

这周的Plog多了一天,因为我把生日这天,5.11,也放了进来。心里觉得,这生日我过得太久了,是时候总结一下,给过过去了。

从2020年初,我就感觉到“即将21”的压力,对Turning 21惴惴不安。看着名人、伟人的传记长大,好像21岁还没有理想与成就的人,是要平庸的?

上大学前没人告诉我这道理,现在想想,压力好像也尽是从我自己来的。20岁时,我给自己的目标是:21岁前,明确职业理想,谈过三次恋爱,学会承担责任。现在一想,我好像都做到了,尽管都完成得很痛苦。

“痛苦”来源于我是一个喜欢和自己较劲的矛盾体,朋友说我“在奇怪的地方胆子大得可怕”。其实我的动机始终只是“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”,但对于心思多的人,这更像是一道结果简单、过程复杂的数学题。

如果让我对五年前的自己说些什么,哪怕一年前,我都不知从何说起。最近,我有了迫切想要传递的信息:

“南南,人越长大,一天的时间就越短……因为随着独立生活和人际扩大,你会有太多想做的事、要做的事。人生真短,要早早地去大而全地体验,然后去繁存简,专注于一个小而美的理想。”

生日这天,我许下三个心愿,有关家庭、有关事业、有关爱情。21岁的我,相信生活的意义一定得在其中,一天、一岁、一点点向前。

By 小南不老

评论

热度(1)